close

 

738856.jpg

 

 

 

 

記得一開始聽見青峰的<太空人>這首歌時,深深地被整首歌的氛圍、旋律與歌聲吸引住,這首歌,在我通勤的時候不斷重播著,陪著我走過上課的時候、下課的尖峰時間與一個人的時刻。後來,開始去聆聽所有關於蘇打綠過去的創作,在低潮的時候聆聽的"喜歡寂寞",是我被打動的第一首歌。而後,蘇打綠的所有歌曲,漸漸佔據了我的串流平台歌單,我也開始聆聽每首歌的歌詞、反覆咀嚼著。從<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聽到<冬未了>,在春夏秋冬的景致當中,聆聽著其中的歌曲,有時映照著自己的內心,有時感動於其中歌詞的貼近與美麗,心裡不免產生:相見恨晚的感受。到了去年六個人重新開始,所創作出的專輯<池堂怪談>,以魚丁糸的身分再次出道。這張專輯著實與過去的專輯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反覆聆聽著,卻發現也許是他們這些年來,想要告訴聽眾的種種,不管經歷過的難受、受傷又或者是從這些事情當中所得到的釋懷,他們六個人只要站在一起,就帶給大家一種"希望"的感覺。

738851.jpg

  這次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參與人生第一場魚丁糸的演唱會,從開場前,看著許多浮萍們應援著,製作了許多的作品,透過蓋章遊戲發放,這段過程,看見他們努力的、充滿愛的在發放這些很美的作品,其實心裡也很感動於他們的用心! 一路支持蘇打綠又或者是魚丁糸的他們感受一定很強烈......也謝謝他們讓我這個社會人士感受到重新追星的熱情XD 有時,不免覺得,粉絲與偶像的緣分奇妙之處就是在這裡呀!! 真心謝謝你們!

  演唱會的開場,以"池堂"造型舞台揭開序幕,開場歌"Must keep singing"節奏一下,來到影夜揭開序幕的時刻。當青峰與阿龔從圓形舞台上下來時,內心有種澎湃!!! 而後接續著演唱"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作為開場的序幕再適合不過~我想對於支持他們許久的粉絲們心情一定是很感動的。當歌曲轉為團員們帶著粉絲們打節拍"你在煩惱什麼",整首歌以拍手跟著六個人一同享受著舞台,很享受。隨著融雪之前、燕窩、that moment is over、的進行,馨儀說:期望帶給大家有種從冬眠中醒過來的感受,聽著聽著覺得歌單的安排很精心設計,不免想起青峰說的:還是你們剛剛都在冬眠? 看一下隔壁的有沒有睡著XD ;接著下來的Part,是他們帶著從過去到現在的過程:小宇宙、近未來、小時候、星月花火。很喜歡這次小宇宙的改編,感覺對於這個社會又有更多的強烈感受,與十幾年前的小宇宙更加澎湃與激昂。而當我聽見"小時候"這首歌的節奏一下,眼眶不知不覺的溼了,想起了親人的離開,歌詞中對於爸爸的愛與對話,思念起那些愛過我的人,我想更多的是情感投入其中讓人感動。一連串的催淚歌曲,讓身為硬漢的馨儀也哭了出來QQ

  接下來的強烈rap節奏一下,老實說我真的有嚇到XDDD 因為rapper的節奏真的和魚丁糸太違和了XD 以為整團都要開始唱起類似頑童的歌曲,沒想到是小威擔當rapper,叫做"威而槓",這一段我真的超級喜歡的,也看見小威的另一項新技能XDD 只能說太驚喜了拉~~隨著節奏越趨強烈,魚丁糸帶著大家喊著"我恨你""還錢 還錢 還錢",心裡真的很爽快~當大家一起大合唱"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也是我很期待的一個Part,一直覺得這首歌如果大合唱的話一定很讚(事實證明真的很讚~~接下來的延伸舞台設計也很用心,坐在二樓的我離魚丁糸又更近了一些!! 從"我就奇怪"到"他舉起右手點名"的搖滾詭譎氣氛,到快節奏歡樂的"OH OH OH OH ""他夏了夏天",這一段的編排讓我身體不斷跟著節奏擺動,也很享受在音樂的感染力中!! 再來串歌之間類似TALK秀,不管是阿福、家凱兩位吉他手到底誰比較重要,到明明就是"喜歡寂寞"卻變成馨儀版的"不甘寂寞"XD 都覺得他們六個人與生俱來的幽默感超級可愛XD 原先很期待溫柔版的喜歡寂寞竟然被改編為不甘寂寞,反差之大也是另一驚喜!!! 當然少不了馨儀"我就是個樸實無華的bass手",重節奏聽了好爽快!! 但青峰前面那一段幫馨儀配音真的笑到併軌XD 不管是阿龔拿著琴賣力的精湛舞技、家凱與阿福的先欽先贏XDD、青峰的妙語如珠、小威的威而槓rap,每一個人都各司其職,好可愛好喜歡呀!!

738849.jpg

  「青春、經歷、終點起點」這一段,似乎跟著歌曲回到了屬於他們的青春歲月。sorry青春的釋懷、小情歌的大合唱,跟著唱的時候不知不覺哽咽了,看著大家一起唱著,也看見青峰哭了......:( 背著你的哀傷、下雨的夜晚應景著當天夜晚的天氣、無與倫比的美麗、終點起點的宣告著:我們回來了! 真的很感動於他們的堅持,對於音樂、夢想甚至自己的初心。安可曲<這天>,呼應著一起紀念著演唱會與浮萍們相聚的這天,這天,是我聽到很戳心的一首歌,提到了生命、陪伴。大合唱的每個片段,都讓我雞皮疙瘩,充滿能量的歌聲,感動著每一個到場的靈魂。到了這段,演唱會已經漸漸來到尾聲。

  最後的點歌,是每次蘇打綠給予粉絲的福利。這是計時20分鐘,開放粉絲點歌:無眠、相信、牆外的風景、控制狂、狂熱、我好想你、藍眼睛、believe in music。其中的"藍眼睛"辛苦家凱了XDD 用超man的聲音唱出來也是很好聽拉~還有硬要被逼著唱的believe in musicXD 高音上不去的部分XD 最後的點歌是藍眼睛,但因為時間已經到,所以只唱了"你的眼睛",但不管如何,點歌真的好寵粉!!而且即使只有一小段,還是很開心、很好聽。最後的結尾,以"萍聚"作為結尾,而且還包含團員們的大合唱,真的很可愛~

  青峰:「我是青峰,我參加兩個樂團,一個叫蘇打綠,一個叫魚丁糸。以前我們演唱同名專輯,現在,唱不同名專輯。以前我們唱著無與倫比的美麗,現在卻讓你們陪我受傷。經過了十年一刻,經過了春夏秋冬,曾經我們滿懷希望唱著你在煩惱什麼,最後才發現,天吶,我在天真什麼。不過這一刻我並不後悔,這些經歷讓我們小宇宙長成大宇宙,也因為你們陪伴我們走過了這些經歷,我們日光才能繼續狂熱,故事依然未了。」

  其實,自己不是從很早期就開始支持蘇打綠,但是從這幾年開始去聽他們的音樂與作品,很多時候的自己,被音樂治癒這件事情是真實存在的,能做著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堅持了十幾年的時間,很激勵我往夢想前進的路。雖然總是覺得相見恨晚很可惜,但是謝謝你們魚丁糸六個人的溫度、溫柔與保持不變的初心,復刻了過去的作品,讓未曾聽過你們音樂的人,擁有了重新認識你們的機會。即使名字改變了,只要六個人一起就不會改變、就是快樂的。整場演唱會感動、歡樂、享受參雜著感受,很謝謝你們用心的準備,我相信不管未來的路還有多遠,只要你們願意繼續唱,大家就會願意繼續聽。因著你們的真誠、認真與堅持,會繼續聽著、唱著、感受著。成為了支持你們的浮萍,真心感到很幸運呀!魚丁糸,我們下次見!! 青峰:「感謝我們萍聚在這裡。」

(其實在演唱會前,有些心中的許願歌單,這次願望都達成了!!真的很感謝魚丁糸的用心準備QQ) 

許願歌單:that moment is over、我好想你、喜歡寂寞、這天、近未來、牆外的風景......好像真的很多XD 

 

arrow
arrow

    Shan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