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2/17 最後一個月又開始倒數,時間過得如此之快,不禁想在今年最後的幾天問問自己:我成長了嗎?

近期工作上遇到的瓶頸,大概就是與人的相處。對於我來說,大學後參加了不同活動之後,跟第一次認識的人打交道並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

但遇到很內向或是說比較以自己的想法去做事的人來說,現在的我可能還找不到可以平衡彼此相處的模式。因為當時被分到同一組,所以必須要共同合作一個專案,也很理所當然地必須要與這樣的人打交道、建立關係。

一開始,對於這個人感到冷,原因是他不太想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說出來,可能是所謂的防衛機制吧? 畢竟,要對自己不熟悉的人吐露心情,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而近期,好不容易幾天前一起去執行專案的時候,才有比較熟識與找到默契,也開始覺得這個人「好像也不難相處」。

我想我是一個不喜歡隨意貼標籤在他人身上的,因為還沒有真正認識一個人之前,輕易地認為「他就是這樣的人」是我所不希望的。

然而,在昨天時,有一個合作需要和另一位夥伴簡單討論與分配工作,當我們在聊近況時,他突然說了一句:「你們可以講重點嗎?這樣閒聊很浪費時間」

當時的氣氛瞬間冷了下來,我明白站在他的立場是:有效率做事最好,但是,聊近況這一點並不會占用太多的時間且我們所討論的內容只是單純的分配工作。

而當時,有一位夥伴因為公事繁忙,需要我們協助她分擔一些項目,我評估了自身的狀況後答應了她,而這時這個人說:你真的很閒,還有時間幫他喔?

撇除這兩點,兩個月來對於這個人的觀察,就是一個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太會團隊合作的精神且充滿著驕傲的氣場。

回到前面說到的,我是會主動與人交流的人,但過去的狀況幾乎都是:對方以句點當作話題的終結,或是說,不想多說關於自己的事。

 

面對這樣的合作夥伴,不免感到心累的程度超乎我過去所能承受的,但又能如何?

出社會這件事,可能超乎我所想像的多更多,而人更是百百種。

 

有時會想,也許這是上帝給我的考驗,過去沒有遇見,不代表未來都不會遇見。

人有百百種樣子,我時常提醒著自己:不要成為自己所不喜歡的樣式。這好像是一直以來對自己的期許吧!

這篇看起來像是在發牢騷,但是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即使遇到了自己所不喜歡的人,還是不要忘記自己是誰、自己所想的就是錯的,反而是要告訴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僅此而已。」

期望未來幾個月,還能與這樣的人,合作愉快。

 

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你,未來有機會會把心情式的文章放上來,祝大家年末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1 年度 人際
    全站熱搜

    Shan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